LOFTER for ipad —— 让兴趣,更有趣

点击下载 关闭

应用截图

云影空来

云影空来

 

周叶【源代码】1

  他站在人来人往的月台上, 身形笔挺如一杆标枪, 一身低调的黑色风衣掩不住凛凛风姿, 硕大的墨镜遮去他大半面庞,柔软的额发随风抚动。
  列车鸣笛,他注视着某一个窗口,窗口里那人也回望着他,有机玻璃反射着苍白的日光,那人的表情看不真切,只隐约可见唇边浅淡而慵懒的笑弧。
  于是他也笑了起来,并不十分明朗,却含着淡淡的温存,有往来的女孩子偷偷地打量他,羞涩地笑。
  笛声停歇,窗口里那人向他挥了挥手,他也回以挥别。列车继续前行,那窗口沿着他的视线一点一点变小、模糊,直到再也分辨不出来。
  他起步转身,口袋里的手机忽然响了起来,尖锐而毫无预兆。
  他微皱着眉,看着来电显示按下了接听键,话筒另一端向来平稳镇定的声音像是有人向平静的湖面抛入一块巨石,掀起了惊涛骇浪。
  他的表情在对方急速的叙述下迅速凝重了起来,然而还不等他开口,身后震耳欲聋的爆炸声卷携着涛天的气浪将他整个人掀翻在地,手机脱手摔出去老远,月台一片兵慌马乱。
  他的额角被爆炸的碎片划伤,有血蜿蜒过失去了墨镜掩饰的俊美脸庞。然而他甚至没有去擦一下淌过眼眶的血,只是在漫天的硝烟中爬起来,挥开纷乱的人群,先是走着,然后越走越快,最后放腿狂奔了起来。
  世界一片混乱,哭声呻吟声不绝于耳,焦气血腥气扑鼻而来。地面上到处都是列车的碎片、断肢残骸,他曾几次险些被绊倒,却不曾停下脚步,只因心中有那样一个信念在支撑着他。
  那个人,不应该以这种方式死掉。
  因着这一信念,他的表情很冷静,然而冷静之下还藏着扭曲的恐惧。
  不……请不要这样……
  时光仿佛倒流回从前,独属于那人的荣耀在他心里执拗地刻下独属于那人的身影:第一次见面的钦慕,为数不多的相处,那人骤然退役时的失落,一年后重返战场的并肩与共,还有……才刚刚说出口,还没等到正式回复的心意。
  一帧一帧,自眼前划过。
  临别时狭小窗口里的笑容,让他感觉虽然那人是真的要离开,但属于他们的未来还有很长,却无论如何也没料到,他曾在心里无数次期许过的未来,竟然以这样一个方式,提前迎来了它的终结。
  记忆里鲜活生动的画面在这一刻变得灰暗,他僵硬地站在支离破碎的车厢旁,装裱着那人最惯常也最温暖的笑容的窗口现在只剩下焦黑的窗框。
  忽然有一枚反光的东西闯入了他的视野,就在他面前几步远的地方。
  他像是被蛊惑了一般走过去,蹲下,捡起。
  掌心中,是半枚破损的勋章。
  那是他们一起执行的最后一次任务获得的象征着最高荣耀的勋章,不是那人的,是属于他的。
  那人将所有荣耀与辉煌都留在了过去,却唯独带上了这枚他赠予的、用于表明心迹的、象征着他们所共同拥有的过去与即将拥有的未来的勋章。
  小型的爆炸还不时继续着,漫天的硝烟中,还处于混乱与恐慌中的人们听到了一声撕心裂肺的哀号,突破迷障,直冲云霄。
  ****************
【周泽楷,28岁,C国荣耀联盟中央集团军陆军上将军长】
  周泽楷是在一阵杂音中醒来的。
  多年的军旅生涯让他保持着绝对的冷静与警惕,在确定了周身并没有人靠近后,他缓缓睁开眼,快速地适应着黑暗的环境。
  作为正面战场上的第一攻坚手,他的夜视能力并不如联盟里有名的“机会主义者”黄少天少将那般出色。在默默地数着自己的心跳、差不多过去了一分钟左右,周泽楷才有了行动。
  他坐起身来,打量着这个奇怪的密闭空间。
  是的,这是一个密闭空间,大约只有五六平方米大小,给人一种窒闷的感觉。
  周泽楷试探着走动了几步,踢到了几根蜿蜒交错的电线,除此之外再无他物。
  也就是说,没有出口。
  密闭、滞涩、没有出口,这非常危险。周泽楷暗暗计算了一下,这里的氧气大概只够他呼吸12到15个小时,这还没有算他昏迷时的耗氧量。
  然而周泽楷并没有惊慌,他开始回忆之前发生的事。
  三年前,前中央集团军上将副军长刘皓通敌叛国,被因他陷害退役、后又复出的前中央集团军上将军长叶修揭露真相,败露后在A国协助下畏罪潜逃。三年来,他凭借对于C国联盟、尤其是中央集团军的了解联合A国联盟军对C国发动了大大小小近百次袭击,他本人却躲在总统府足不出户逍遥法外。
  周泽楷分明记得为了除去刘皓这颗已经严重威胁到C国的巨大毒瘤,联盟总统冯宪君甚至请出了前总统金成义,召集联盟包括少将以上所有军官展开S级军事会议,历时一个半月制订了一个除掉刘皓的特别行动计划。
  联盟从多方位下手,经济上由楼、唐两家国际商业巨头对A国的债券和股市进行打压和钳制,舆论上由荣耀军报的当家记者常先发布A国培养间谍杀害C国高级军官的负面新闻凭此在国际上引发争议,军用设备上由以“武装先驱”关榕飞为首的研究员们日以夜继开发新式武器装备不断投入战场给敌军制造心理压力,而各位高级军官如东北军军长韩文清,空军总司令王杰希,海军总司令楚云秀,联盟总参谋长喻文州,以及联盟第一人周泽楷还有各军团副长和参谋林林总总20多人,不断推演暗杀计划。
  人人都视其为一场只能获胜的决战。
  然而,功败垂成。
  谁都没有想到中央集团军里还有刘皓叛逃前埋下的一枚暗桩。
  计划暴露,每个人都被拖在了各自的战场,而作为这个计划的尖锋,周泽楷受到的冲击是最大的。
  他被早已埋伏在总统府的几十名特工包围,生死一线。然而他也未曾愧对从那人那里沿袭下来的第一人之名,天罗地网中双枪弹无虚发,硬是从密不透风重重防线之下贯穿了刘皓双臂双腿十处关节,不死也残。
  然而代价是惨重的。
  他的衣衫被枪弹撕裂,身上分不清是自己还是敌人的血,当他终于逃到了集合地点,同样负伤的少将黄少天向他奔来时,他的身体像破布口袋一样重重砸在地上。
  血污了满脸,胸口处的子弹冰凉,此时的周泽楷全然不见往日的风采,然而他却明白,这并不是他最狼狈的时刻。
  那半枚破损的勋章早已嵌入掌心血肉,他透过血染的瞳孔望着黎明的天际,轻轻地笑了一下。
  你看,这才是军人的归宿,站或死。
  天边一颗淡色的流星滑落天际,这是周泽楷眼中最后一抹色彩。
  思绪回到现在,周泽楷抬手捂住了胸口,心脏跳动有力,他穿着常穿的那件军装,全身上下完好无损。
  前一秒,他躺在地上气息奄奄,后一秒,他完好无损地在这里醒来,这期间发生了什么?时间过去了多久?
  没有头绪。
  周泽楷想冷静地思考,但这前后场景跨度太大也太小,完全无从入手。
  就在这时,之前隐隐的杂音一瞬间变大,又忽然变小,紧接着有一抹光亮在这空间中亮起。
  周泽楷微眯着眼看去,这才发现在墙壁两米高的地方有一面显示屏,屏幕闪了两下,出现了一张温文尔雅的脸庞。
  “周上将,感觉怎么样?”
  是喻文州。
  周泽楷的表情并未因有了能为他解惑的人而有什么波动,应该说从三年前开始本来就少言寡语的他更加沉默。
  “什么意思?”
  喻文州笑了笑,“没什么,例行问候而已。”
  周泽楷微微颌首,显示屏的微光映在他俊美的脸上,在黑暗中有种平冷阴柔之感。
  “任务如何?”
  “很遗憾,虽然全身百分之七十大出血兼四肢瘫痪,但他还是活下来了。A国总统不惜一切代价救回了他的脑子,毕竟刘皓所掌握的情报价值太大。而我们付出的代价也不容忽视,韩上将重伤,出院后就会宣布退役;掣肘A国经济,给我国自身经济运转也造成了不小的影响。好在在抢救刘皓这段时间内我军在战场上还是抢回了一定的主动,但现在A国将刘皓严密控制了起来,一旦他意识清醒过来,恐怕又将颠覆我们所占据的这一点点优势。而现在以常规方法,我们甚至连他的衣角都摸不到。”
  联盟四大战术大师之一的喻文州此时的语气有点无可奈何。内奸这种事,他们千防万防,却还是百密一疏,打脸段数太高,喻文州都开始考虑他是不是要重新审视刘皓这个人了。
  ------他能力不差,只是专注于旁门左道,若是多花些心思提升自己的军事素养,必然不是现在这般光景。
  某前中央集团军军长因叼着烟而含混懒散的声音在耳边响起,喻文州苦笑了一下,这算是一语成谶么?
  而周泽楷蹙眉,“常规方法?”
  低沉的嗓音唤回了喻文州的思绪,周泽楷看到他动了动,似是变动了一下坐姿,脸上笑容的意味也有些变化。
  “没错。所以我们要采用非常规方法。
  “这个项目关教授他们一直在做,但是难度很大而且高风险,若非情况紧急,我们也不愿拿周上将你冒险。”
  “什么计划?”
  周泽楷几乎是没有犹豫地就问出了口。既然确定了是联盟的计划,他的疑惑可以以后再解答,现在锄奸对他来说就是第一要务。而他也看出来了,喻文州并不是来和他商量的,凭自己现在的处境,很容易猜到计划早已制定完毕,只待他醒来就立即开始。
  他从来都多做、少说,就算这次关系到自己也没什么可例外的。
  喻文州赞赏地笑了笑------说起来,在联盟里,他还算是周泽楷的前辈,虽说能让这位联盟的天之骄子心甘情愿叫一声前辈的只有那一人------随即收敛了笑意,温秀的面容是少见的严肃。
  “关教授将通过仪器将你的脑电波投射回三年前,就是叶修上将遇难的那起Q0228次列车爆炸案的那个时间段。
  “泄露暗杀刘皓计划的内奸是中央集团军的情报部部长崔立,据他交代三年前刘皓尾随叶上将登上了Q0228次列车,在叶上将所在车厢和前后共九个车厢安装了违禁炸弹。
  “而周上将你的任务就是回到过去,将刘皓抹杀在那个时间轴,一旦他消失了,我们所处的这个时间轴就会受到相应的影响,C国就不必蒙受刘皓所带来的巨大损失。
  “但说到底这一切还是理论大于实践,没有了刘皓,战局的大方向甚至许多人的命运究竟会走向何方都是一个未知数。但如今我们要除刘皓,唯此一途。
  “这个项目失败了无数次,本来联盟已经打算放弃它了,但这一次,也算是破釜沉舟了。
  “根据关教授连日计算提交的各项指标,周上将你是最合适的人选。
  “计划代号‘源代码’。
  “你是我们的希望。
  “也是……叶上将的希望。”
 
 
 
 

云影空来

功能说明

1. 独立查看“云影空来”发布在LOFTER的所有文章
2. 文章更新通知提醒
3. 归档方式查看
4. 方便的分享文章到微信、微博

创建一个属于自己的APP

本应用由UAPP生成,内容版权归作者所有。UAPP支持LOFTER、网易博客、新浪博客、百度空间、QQ空间、blogbus、豆瓣日记、点点网、搜狐博客、网易摄影等生成个人应用。

了解更多

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移动客户端|风格模板|官方博客|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89852053|涉企举报专区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24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60599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浙网文[2022]1208-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